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~布將與我們的時光~

97年4月
布將透過了神奇的網路認養來到了我的世界
第1天帶你回家時
因為聽貓姐姐說你很怕生~而且年紀太小(當時是4、5個月大)
所以必須先放在一個房間~過一段時間才能自由活動

第1天
果然
怕生又膽小的你
小小的身軀縮在書桌與牆壁間那不到20cm的空間
對著我「嘶哈嘶哈」的叫著
用盡全身力氣把毛給漲開
只差沒用國語跟我說「不要靠近我!!!!!」
從下午鬥智到晚上11點多
這小朋友終於也累了
睡著在那20cm的空間
我悄悄的把你抱到床上與我挨著睡
那一刻~是多麼幸福的時光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彷彿明白了擁有第一個baby時為什麼女人總會流下眼淚
在睡夢中~小小的肉爪伸懶腰而碰到我的下巴
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
呵呵 ^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現在回想起來
當時小不溜丟的~現在竟然變成5kg多的小胖哥
還整天追著我和媽咪要東西吃


轉頭看著已經在貓床床裡睡得翻肚的布將
不知不覺
在我們生命中的時間竟然已經快3年了
想起年初時在誠品看的「與狗狗的10個約定」:

1.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你
2.”信賴我”那對我非常重要
3.無論你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
4.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、固執或懶惰之前,請你想想,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,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,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,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太老
5.請偶而對我說說話,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,但我明白,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
6.當你責備我時,請記得,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,我只是選擇不那麼作
7.在我年老時,請好好照顧我
8.請別對我生氣太久,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。你有你的工作、你的娛樂、你的朋友、你的世界,但你卻是我的唯一...............
9.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,請記得,我的壽命只有10~15年,你的離棄,會是我最大的痛苦
10.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,請千萬不要說「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」或是「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」。我要你知道,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,再痛苦的事我都能忍耐能接受

這10個約定
我對布將作到了前面8.5個
可是~我多麼希望我可以作個不守信的媽咪
每次看到第10個約定
我的鼻子就會痠痠的
我的眼鏡就會紅紅的
我的心裡就會痛痛的
沒辦法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與你在一起的時光~真的好快樂.............
你睡著的樣子好可愛
你追著吸管咬的狠勁真的很帥
你呼嚕呼嚕的聲音好好玩
你徒手打到蒼蠅的那次真的好英勇
你洗澡發狂的模樣讓媽咪又好氣又好笑
好多
好多

寫到這裡已經沒辦法再想下去
媽咪的生命中因為有了你
連心都變柔軟了
在路上看到小喵喵小狗狗時
會狂找食物給他們吃
因為我好怕你有一天走失了會找不到東西吃
出國玩時最怕看到動物表演
因為我看到表演的動物被打被推時
都心痛得好像那就是你

媽咪好愛好愛你

請你一定要健健康康
請你努力的陪在我們身旁
我們還要一起陪奶奶過她最喜歡的生日呢!!!!!


我愛你,布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